01.

家1(原谅我现在才发)

大年三十,寒风凛冽,大雪飘扬,窗外,雪,如白玉、如柳絮,铺满了地面。刺骨的寒风似利剑刺在行人的脸上。路上的行人步子飞快一刻都不想在路上停留,人人的家里都很热闹,瓷家也是。与往常不同的是门外站着一个瘦弱的人,仔细一看正是台,昏黄的路灯照耀着,他耳朵被冻得发紫,嘴里不断的吐出白气,晋突然开门,给了台没有防备的一下,台的脸上立刻有了深红的一道印子。

“台,你怎么站着门口,快进去啊。大家都以为你今年不来了呢。”晋满脸笑意

“哦,哦,好的”此时台其实没有听清楚晋后面说了什么,就被拽进了屋子。瓷和鲁,渝他们在厨房里忙碌,一边的琼和沪在叽叽喳喳,大致是让渝少放点辣椒。院子里是蒙在烤羊肉串,升起的袅袅炊烟一带连蒙的脸都有一点模糊,烟不是那种呛人的,而是羊肉味和一点点孜然味,屋里的气味更令人食欲大开

“那个,我给大家带了东西的。”台晃了晃手中的袋子,袋子是灰色的不怎么显眼。台从袋子里拿出来一个十分精美的盒子,打开盒子一看全是各式各样的糕点,小巧而精致瓷走过来笑笑:“一会把它放在正中间。”台有一闪而过的惊讶和开心。瓷回到厨房,台见厨房太忙了,就想过去帮帮忙,却被豫叫走去洗菜,港和澳坐在沙发上看春晚,约莫8点左右,所有菜都端上来桌子上快摆不下了。

  “来来来,台,喝一个。”此时的鲁满脸通红,显然是喝多了

  “额,鲁哥,我不喝酒。”台显得有些窘迫

  “那港,你来一个。”鲁见劝不动台转而去找港

  “好的,鲁哥。”港爽快的答应了。

  “那个,我去一趟洗手间。”台起身打算离开饭桌。

 (请允许我说两句,之所以现在才发是因为我懒,再加上我开学了,所以em…,会有后续的,耐心等待哦,欢迎催更)



评论(4)

热度(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